微軟在上個月的年度開發者大會Build預告,新一代Windows系統即將亮相,今天終於正式宣布,將於624日舉辦發表會,包括微軟CEO納德拉(Satya Nadella)和公司產品總監都會親自出席。

納德拉在5月的開發者大會Build上透露,近幾個月都在親自測試新版Windows系統,並向用戶預告「很快我們將分享過去十年,Windows最重要的更新之一」。

根據外媒報導,新版Windows系統在微軟內部的開發代號為「Sun Valley(太陽谷)」,預計使用者介面會有大幅度的更動,包括更現代化的外觀,一些icon邊角也會變得比較圓滑。還有消息指出,微軟將推出全新的Windows應用程式商店,釋出更多控制權給App開發者。

Windows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電腦作業系統,佔微軟整體營收的14%,距離上一代Windows 10的推出已經有7年的時間。至於專為雙螢幕裝置打造的Windows 10X系統,微軟證實該研發計畫已經終止,相關底層技術會整合到其他微軟以及Windows的產品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