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日本及時雨送暖,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將在明天(4日)提供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此外,據媒體報導,中國企業也要捐500萬劑疫苗給台灣,將於下周向衛福部提交申請文件。

《蘋果新聞網》報導,中國武漢康養科技投資中心海外事業部台灣辦公室負責人指稱,已透過總部籌集,將捐助台灣急需的疫苗,包括200萬劑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輝瑞(BNT)疫苗,以及300萬劑中國國藥集團的滅活疫苗。

該企業在台人員表示,願遵守一切疫苗進口的法律與程序,完全配合衛福部的要求,並協助提供疫苗「藥品說明書」、「供貨期程」、「有效日期」等資料,希望衛福部能派員輔導,協助藥商核批相關文件,並將全數疫苗委託政府處理。

在台負責人陳譽指出,康養科技投資中心下周一將到指揮中心送交申請書,只要指揮中心認為可以捐贈,康養就會立即向廠商採購疫苗,屆時會提供海外疫苗進口申請的相關原廠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