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日本及時伸出援手送暖,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將在明天(4日)提供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3)日晚間更引用《桃太郎》與《鬼滅之刃》的故事鼓勵台日友好「夥伴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直呼,日本疫苗要來了!太棒了!

日本NHK、《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在6月4日提供120萬劑的AZ疫苗給台灣,據透露,這批疫苗將由日航載運,預計明天下午抵達台灣。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晚在臉書發表「窩在家、深思童話故事」一文,提到從桃子誕生的日本第一少年與動物夥伴們,擊退惡鬼迎來正義的童話故事《桃太郎》,據說已經流傳好幾百年了。而說到桃太郎,讓人想起前一陣子在台灣爆紅的《鬼滅之刃》也是與惡鬼戰鬥的故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桃太郎與炭治郎在長期跟魔鬼搏鬥的辛苦日子裡,腦海中說不定曾閃過「乾脆加入鬼聯盟還比較不會這麼累!」這樣的念頭,即便如此,他們努力抵抗誘惑,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最後終於和夥伴們迎向了幸福的結局。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強調,現在,日本與台灣都在擊退病毒的戰疫當中過得很辛苦、不安。或許內心動搖了,也是人性吧。但希望大家記得,「我們都有共體時艱的夥伴。攜手渡過這波難關後,我們一定能再相會的!」,就像《桃太郎》與《鬼滅之刃》的故事核心想告訴我們的-「相信夥伴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

對此,羅致政也透過臉書表示,在這個全球疫苗大缺,各國紛搶疫苗的時刻,日本的出手援助彌足珍貴,也證明了兩國的盟友、兄弟情誼。對照之下,中共對台的打壓阻撓惡行也無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