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疫情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為落實遵循並配合現行三級警戒管制措施,新北市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及各動物之家已暫時停止對外開放,工作人員進出皆採實聯制登記。不過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雖然「封園」並加強各個動物之家防疫措施,仍透過「智能認養網路即時影像系統」,持續全面鼓勵民眾透過live影像線上選擇可愛的毛寶貝辦理認養,彼此陪伴居家一起防疫,成效及風評相當不錯。

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說,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及各動物之家,最近因新冠肺炎升溫暫停對外開放,各動物之家除了加強場區環境消毒外,也在明顯處張貼清楚標示宣導新冠肺炎防疫措施,並規範動物之家工作人員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入口處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手機掃描 QRcode實聯制登記,進出犬貓舍必須踩踏消毒池,配合人數控管及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此外,所內的毛寶貝,也不因疫情受到影響,動物之家動保員仍為牠們進行清潔及修剪,讓牠們保持外表亮麗,再透過即時影像系統等待有緣的飼主迎接牠們進入新的家庭。

飼主劉小姐表示,最近居家防疫想領養寵物陪伴,透過即時影像系統在板橋動物之家有緣遇到「柑仔」,看到牠的第一眼就覺得很可愛,感覺那雙明亮靈活的眼睛透露「趕快帶我回家」的心聲,經過一番考慮領養回家後,給家裡增添了許多歡笑聲。

她說,「柑仔」是隻很萌的貓咪,在家的狀況就像是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小孩子,什麼地方都想去探險。各動物之家線上智能認養即時影像系統可以觀看許多可愛的毛寶貝,真的很方便,疫情期間可以安心認養「柑仔」回家作伴,真的很療癒、也很開心!

板橋動物之家駐區獸醫師黃亭瑄表示,動保員們每天 定時執行清潔消毒環境,加強做好防疫措施,為的就是給毛寶貝們及人們一個乾淨、舒適並安全的環境,民眾也可使用智能認養網路即時影像設備,宅在家滑手機就能線上觀看動物之家毛寶貝活動時的療癒畫面,尋找與自己投緣的毛寶貝,而且只要記下畫面上標註的編號,就可到動物之家快速找到心儀的毛寶貝。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因疫情嚴峻民眾宅在家的時間漫長,鼓勵民眾可多利用智能認養線上觀看毛寶貝,疫情當下找一個投緣的毛寶貝是最好的陪伴紓壓,也可以與家裡小孩共同玩樂,讓在家防疫時間變得好療癒,齊心協力度過疫情。

新北市動物之家工作人員進出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每天定時執行消毒。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柑仔的萌樣,使牠透過線上被成功認養,找到溫暖的家。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物之家每天定時加強場區環境消毒。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為了防疫,人員進出動物舍必須配合踩踏消毒池。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