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社會情緒緊繃。台灣基進黨今天(3日)揭露中國「以疫謀統」的疫苗圍堵三部曲;呼籲台灣同胞「冷靜、正向態度,共同挺過災難,避免走向最糟的結果」。

台灣基進解讀中國「疫苗圍堵三部曲」手段如下:
1.阻止台灣取得國際疫苗;
2.利用認知戰製造人心恐慌,疫苗需求增加;
3.創造輿論:要疫苗,不管哪裡來!

基進黨稱,這樣一套中國的「疫苗政治操作學」,加上島內代理人的認知戰配合,就是要讓台灣走向利用「北京中央管道」取得疫苗,若台灣向中國管道低頭,在國際上就坐實了北京中央有台灣的治理權,#是以疫苗為名的實質併吞行為!

對於2日德國在台協會發出聲明,提到「契約簽訂與否與條件,並非在政府的掌控下」、「聯邦經濟部部長Altmaier本人,對於台灣與BioNTech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一事,台灣基進「畫重點」表示,所謂「盡了好一番努力」,表示德國官方確實有幫忙;那會是誰在刻意「刁難」德國與BNT?推論:「德國認證中國介入台灣疫苗採購」。

對於本應在內部擔任穩定基層、安定人心腳色的地方首長們,基進黨指控,他們大力在縣市防疫記者會的造勢、放話,把媒體當成與中央喊價的管道,搭配上藍營政客的搧風點火,延燒成全民焦慮的「疫苗之亂」、「疫苗荒」,讓CDC原有的穩健疫苗布局失焦。

台灣基進再問,2日三大報頭版出現請暫時放棄國際政治糾紛,人命重要,台灣加油」的匿名廣告,刊登者是誰?背後資金為何?時機點為何是現在?

基進黨直指,台灣取得疫苗不順的最大國際因素就是中國,不譴責中國政府,反而請台灣政府放下糾紛?其背後的聲音就是要促成台灣暫且接受「中國管道」,這款「來自祖國的善意」,台灣不可不警覺。

台灣基進說,我們理解社會很壓抑,大家都很累,但急,無法解決疫苗不足、取得困難的國際現實,況且許多國家跟台灣一樣仍在排隊。除了不要讓焦慮蒙蔽了對事實、良知的判斷,藉此機會,向更多人說明台灣面對的困境,就是因為國際環境艱困,才顯得防疫自主的國產疫苗重要。

基進黨表示,政府也不是沒有買到疫苗,只是在陸續到貨的過程遭遇突發的本土疫情高峰,自然將歷經陣痛,最後呼籲「讓冷靜、正向態度,帶我們共同挺過災難,避免走向最糟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