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傳出群聚感染案件,2間印刷工廠總計57名外籍移工中有8人確診,其餘49人中有41人篩陰、8人尚未快篩。對此,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常務理事徐瑞希今(3)日提醒,移工管理主責單位為勞動力發展署,移工若擔心生命安全欲回國,可撥打1955移工專線。

新北市勞工局3日指出,目前確診的8人中,7名已移至檢疫所,1名則在宿舍1人1室隔離中,將每日致電、關懷移工目前狀況。

勞工局續指,若雇主發現廠內員工確診,應立即進行全面普篩,掌握結果,並且進行後續防疫作為;如未善盡責任,將依《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就業服務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可廢止聘僱許可。

徐瑞希3日也於臉書發文表示「令人擔心的事開始了嗎?」並提醒,移工管理主責單位是勞動力發展署,不是移民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若移工因無法及時接種疫苗,擔憂生命安全,可撥打勞動部免費服務電話1955,主動尋求母語溝通及官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