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升溫,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與他捐款發起的光合基金會,共同號召企業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兩天內募集超過5000萬元,共可購入20座組合式負壓隔離艙,盼以最快的速度將設備空運來台,讓身處第一線高風險區的醫護人員,有好的設備與輔具來減輕負擔。

林佳龍今(3)日於臉書中貼文表示,由日立公司所生產的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適用檢疫或隔離的急診需求,日本政府已經廣泛的使用在醫院以及實驗室,而國內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先前也曾受贈一套此款設備。他也提到,經詢問衛福部和桃園醫院,全國醫院確實有增添負壓隔離艙的需求,全台需求大約160 座,初步了解一台的經費約為250萬元,盼以實際行動支撐醫療體系,支援前線醫護人員。

林佳龍表示,近日與光合基金會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用以支援COVID-19前線防疫工作的行動,包括光合基金會與大肚山產創基金會各率先購入一座後,他也寫信希望能有更多人幫忙,也迅速得到大肚山基金會校友、雲林之友會鄕親和企業家朋友踴躍響應,在短短兩天內就募資超過5000萬元,能購入20座,與負擔所需運費,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將這些設備,空運來台,送達最前線,讓身處第一線高風險區的醫護人員,更需要有好的設備與輔具,減輕負擔。

林佳龍也提到,感佩醫護人員日以繼夜的付出,他們負重前行,挺立在最前線,這些辛苦難以想像,我們心疼之餘,也不停思考如何多做一點事情,減輕他們的負擔,患難時許多人一直把手伸著互相扶持,這些真情一直在台灣社會裡,心裡無比感動、感謝。他表示,擔任交通部長期間參與國家防疫工作,看見基層人員防疫的辛勞與風險,尤其處在第一線高風險區的醫護人員,更需要有好的設備與輔具,方能負荷升溫的疫情。

林佳龍說,此次集資捐贈負壓隔離艙的自發行動,在兩天之內即達到20座的初步目標,盼帶動更多的善心人士接棒捐贈防疫物資給第一線的醫護和工作人員。光合基金會也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著手進行第一批設備空運來台相關作業,感謝華航的協助,盼以最快的速度在一週內將負壓隔離艙送至前線,為醫護人員帶來及時雨,也為台灣祈福。

衛福部桃園醫院的組合式負壓隔離艙。   圖:取自林佳龍臉書/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