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出現首件確診重症者死亡,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證實,這位死亡者家屬在他生前簽署了DNR聲明,在臨終、瀕死或無生命徵象時,不插管及施予心肺復甦術等急救程序,令人憂心的是,這位往生者的太太目前也是重症,情況危急。

曾梓展說,案7928確診收治後,身體就一直很虛弱,病況一直沒有好轉,家屬簽署了DNR聲明。亡者的太太案7527的狀況也不好,己被列為重症。台中市的確診個案中,從昨天僅1人重症,到今天已經有3名重症。另外台中市收治外縣市來的確診病例中,目前共有35名重症患者。

台中市今天新增5例確診,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另有一名軍人也確診,已移給國防部後續追蹤。

之前已確診、屬於泰安附幼群聚案中的案8427,被檢舉確診後曾經趴趴走,曾梓展說,經查案8427於5月24日確診隔離後,並沒有再外出,不過案8427在接受疫調時隱匿曾經到殯儀館、葬儀社助念誦經的足跡史,衛生局會依規定處以6~30萬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