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3)新增583例本土確診,京元電苗栗廠更爆出32人群聚感染。對於疫情再創另一波高峰,是否該升為四級警戒,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來講還「言之過早」,管制太嚴可能會導致防疫疲乏,同時對經濟產生劇烈影響。

今天新增的583例本土確診當中,有219例為校正回歸,陳時中表示,確診數未趨緩,反而又有另一波高峰,是不好的跡象。由於大家看到前幾天疫情似乎變平穩,可能導致防疫鬆懈,提醒民眾應該要把群聚降到最低,也呼籲大家在端午節連假期間,沒必要就不要返鄉。

對於全台是否該升級為四級警戒,以防堵疫情持續擴大,陳時中表示,現在來談這些都還「言之過早」,應該專注在把這一波三級警戒,每一步都做到位,否則太強烈的社會管制,可能會導致防疫疲乏提早發生,也影響整體經濟活動。由於這需要適度的拿捏,因此會與專家持續討論。

至於苗栗工廠爆出32人群聚感染,外界質疑可能是因為全國升為三級警戒的時間較雙北地區慢,不過陳時中說明,這起工廠群聚事件看不出來和台北有直接的關係,苗栗在前一波就陸陸續續有確診案例,但是目前看起來,這一波疫情的影響可能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