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仍未趨緩,今(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583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各縣市分布依舊以新北市265例最多。而新北市政府也推出「新北災訊E點通」,讓民眾查詢疫情熱區分布、篩檢站位置、熱區防疫中心等訊息。

根據臉書「我的新北市」貼文,新北市透過警察局的疫調分析中心,與衛生局掌握確診者足跡,再由民政局與各地區公所在熱區地點開設「熱區防疫中心」,加強防疫管控。並於「新北災訊E點通」網站上,以視覺化呈現新北市防疫熱區範圍、熱區防疫中心及篩檢站等資訊,讓民眾可以快速查詢。

進到「新北災訊E點通」網站後,用戶可使用圖層篩選的功能,選擇想查詢的選項,包含以救護包標示的「篩檢站」、以房屋標示的「防疫中心」等。而除了防疫資訊外,即時災害、避難收容場所點位資訊、停班停課、停水停電、災時交通、封橋封路、環境醫療、活動異動等訊息,也會隨時更新在網站上。

新北市推出「新北災訊E點通」網站,提供民眾查詢防疫熱區範圍、社區篩檢站資訊。   圖:擷取自「新北災訊E點通」網站

新北市推出「新北災訊E點通」網站,公布轄區內防疫熱區、社區篩檢站。   圖:擷取自「新北災訊E點通」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