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學者、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陳茂雄今(3)日在臉書表示,他原本每週六下午2-3時在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事事關心」節目;但531日電台總經理周明鳳突然來電,指責他批評民進黨、沒有批評柯文哲,並表示將停掉他的節目時段。

陳茂雄說,權力與腐化是一體兩面,執政黨掌握權力之後,必定腐化,最大在野黨就取而代之,而形成政黨輪替。以前中國國民黨長期執政,走向腐化是必然的,現在不只下野,而且垮得很徹底

陳茂雄說,民進黨上台之後,完全循中國國民黨的老路走,擠進權力圈的人過度享用權力,結果出現因搶食而內鬥,過度享受異常的權力而失去主流民意。不過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其衰退的速度未免太快,若不是中國國民黨的國家定位問題違背主流民意,引起台灣人恐慌,逼台灣人不得不票投民進黨,民進黨早就淪為第三、甚至於第四大黨了。

陳茂雄說,長期來每星期六下午兩點到三點,在綠色和平廣播電台主持「事事關心」節目,以「反共保台」為主要議題評析時政,走溫和路線,不出惡言。兩年前電台總經理周明鳳突然來電,指責批評新潮流,詢問哪一項內容不妥當,她也不清楚,只表示有聽眾打電話陳述,她自己沒有聽錄音檔。

陳茂雄說,她都不清楚甚麼內容不妥,雙方當然沒有交集。事後才想起一個嚴肅的問題,只是聽眾打電話,自己連錄音檔都沒有聽就指責節目主持人,這不是正常人可能發生,可見打電話的人是特殊人物。

陳茂雄說,兩年後,五月三十一日周明鳳又來電,指責又批評民進黨,詢問哪一項內容不妥,她也不清楚,因為她沒有聽錄音檔,可見又是特殊人物下主導棋。不過提了兩件特殊人物所提的事,令人啼笑皆非:第一件是我在臉書貼出「趙少康保了陳時中?」這一篇文章,特殊人物認為內容批評了陳時中,這真的讓人笑不出來,那篇文章連小學生都可以了解在捧陳時中,特殊人物到底是連小學都沒讀過的文盲,或是在找碴?

陳茂雄說,第二件是特殊人物認為不應該沒有罵柯文哲,這更神奇,時政評析沒有提到柯文哲相關的議題,要如何罵柯文哲,依此類推,他也可以質疑為何沒有罵史達林、毛澤東。由於周明鳳自己沒有聽錄音檔,也提不出哪一段內容不妥,雙方沒有交集,最後周明鳳提出停掉的節目,表示尊重,因而與「事事關心」節目喊再見。

陳茂雄最後說,獨裁統治年代,獨裁者將一般人當作奴才,自己扮演主人。民主社會人民才是國家主人,公職人員是公僕。只是權力中心的人因權力的傲慢,將自己當作主人,有些支持者心甘情願扮演奴才的角色,認定主人永遠是對的,還揣摩主人的心意,隨時追殺主人不喜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