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2日新增12名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有11人是京元電子員工,苗栗縣長徐耀昌於昨日也透露,廠區匡列者中,又有26人快篩陽性,京元電子今(3)日針對全廠7300人進行大規模篩檢,果不其然,現場人潮洶湧。

疫調研判為1日公布確診的公司2名外籍移工案有關聯,加上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廠區匡列者中,又有26人採檢PCR為陽性,累計已有39人群聚感染。

苗栗縣衛生局昨日表示,京元電子全廠今日將針對7300人進行快篩,由於連新竹總部和銅鑼廠的​員工也要到竹南來快篩,現場勢必人潮洶湧。

京元電子今日透過臉書表示,全公司展開全體7300位員工快篩,以降低潛在的工作環境風險,並進一步落實防疫措施,保護同仁、家屬、客戶、供應商,讓社會信賴放心。

然而,今日有網友在曾玟學臉書貼出七千人大快篩的現場照片,只見現場人潮洶湧,人與人之間完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令眾人傻眼,直呼這「根本變相群聚」、「 京元只有示範一次讓苗栗變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