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的大象北漂!中國雲南西雙版納國家自然保護區的一群野生亞洲象,日前突然自保護區出走,一路往北移動400多公里,如今已經逼近昆明城區,距離不到20公里。儘管當地政府出動675人次的警力,配合投餵食物18噸,還是沒辦法勸這些大象回家。當地政府已經通知群眾做好防護,因為這群象還會進到街道趴趴走,甚至到村民家敲門。

中國媒體報導,這群原在西雙版納活動的亞洲象,被發現從4月中旬開始就普洱市墨江縣遷徙,向北活動到玉溪市,原本有17隻,其中2隻「迷途知返」,晃了快1個禮拜後就回家,剩下的15隻繼續北行。

根據雲南省林業與草原局公告,15隻亞洲象群已經遷移到玉溪市紅塔區洛河鄉與大營街街道交界處,距昆明市晉寧區邊緣近20公里。截至當地時間6月2日17時23分止,人象平安。

1名中國網友po出象群在城區街道趴趴走的畫面,居民的房屋相比之下,顯得像積木,萬一象群野性大發暴衝,可不是鬧著玩的。

根據專家分析研判象群活動軌跡,象群有繼續北遷的趨勢,極可能進入昆明市晉寧區、安寧市轄區。目前該局已經向昆明市政府發出警告,全面做好安全防範準備。

有監測人員表示,象群疑似迷路,才會一直往北走。不過雲南林草局出動警力數百人次與其他人員,還出動警車、挖土機5臺、無人機,配合準備了亞洲象愛吃的食物18噸,都沒能「勸」這群大象停下腳步。

媒體指出,亞洲象是亞洲現存最大的陸上野生動物,具有較強的攻擊性,分布在雲南西雙版納、普洱、臨滄等地的象群,數量僅約300隻。這群北漂象還要走多久多遠?沒有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