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嚴峻,確診死亡案例也飆破百人!有醫護在臉書分享,一位91歲老翁在生前十分自責,因為自己去萬華拜拜確診、害全家都得隔離。又因規定病逝者遺體要24小時內火化,導致他兒子只能透過視訊看父親最後一面,讓一旁的醫護人員非常不捨:「他真的沒有錯,卻還在自我反省」,引發上萬網友淚目按讚。

文章中指出,91歲的爺爺過去身體硬朗,過去也沒什麼大毛病,會染疫是因每天都去龍山寺走走拜拜,自覺咳嗽先去篩檢後確診,入住檢疫所,後來因為呼吸喘入院,在專責病房期間,即使為避免患者擅自下床跌倒及協助照護,經家屬同意後將他四肢約束,被綁在病床上的爺爺仍然非常配合醫護人員,還經常向他們致謝。

發文者提到,爺爺剛住院時還很自責地認為,自己是壞人,是自己害全家被隔離,自己不應該亂跑的。「每次ㄧ敲門進去,爺爺就會盯著你,好像是終於有人來陪我的那種感覺,看你在幹嘛,就像怕被人遺忘」,管灌時,也會一直跟醫護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了,我下次會改進,讓我回家好不好」,讓人十分不捨,卻又無法說謊保證能讓爺爺回家。

昨(2)日上午,爺爺不幸離世,卻因為法律規定,武漢肺炎亡者24小時內必須火化,家屬若要見最後一面必須著全部裝備,但是爺爺的家人全部都在隔離,所以兒子打來視訊跟爺爺說著,「爸,好好跟菩薩走,家裡我會顧好,我會把你跟媽媽放在一起」,發文者拿著手機努力不晃動,眼眶卻早已因為不捨而泛淚。

發文的醫護人員表示自己入行7年了,看了多少死亡,這次卻特別有感觸內心也格外脆弱,「他只是一個住萬華的老人家,每天沒事到廟裡拜拜,再正常不過了,他真的沒有錯」,然而該醫護也氣憤認為,沒有錯的人,還在自我反省,「那些不知檢點,逃院的,砍傷醫護人員的,霸凌醫護人員的,我就問你們到底知不知足?懂不懂珍惜?腦袋都在想什麼?」

醫護人員發文。   圖:翻攝自臉書

醫護人員發文。   圖:翻攝自臉書

醫護人員發文。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