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EC歐洲賽區稍早確認了今年夏季賽將不跟進繼LCK、LCS賽區,夏季賽將維持線上競技模式,以配合LEC Studio所在地德國柏林當地政府的防疫準則與指示。

Riot Games稍早回應國外遊戲媒體《DOT ESPORTS》詢問,表示雖然將大家帶回線下場館競技是他們的首要計畫,但因應德國政府的防疫指示,為確保轉播團隊、參賽隊伍的人身健身安全,夏季賽將維持在遠端線上賽進行的模式。

在Riot Games原始的重返線下計畫當中,轉播團隊、參賽隊伍是第一順位,接著是採訪媒體、最後則是觀眾,但前提都是要當地政府允許民眾可以大量群聚之時。

LCK本周一宣布睽違九個月後重返線下賽,LoL Park最多允許開放40名粉絲或是場館10%席位(約40至45人)的觀眾入場;LCS則是開放轉播及製作團隊重返LCS Studio,參賽隊伍能否重返線下還在努力溝通中;至於LPL聯賽則是早在今年春季賽就開放線下競技和觀眾入場,夏季賽預計也是同樣模式。

LEC 2021夏季賽將於6月11日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