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雙和醫院日前發生確診者砍傷3護理師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晚特別前往探視受傷的護理師,期間蔡英文總統也透過電話表達關心,陪同前往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透露談話內容,護理師一句話更讓人揪心深感不捨。

新北雙和醫院5月31日發生確診的62歲洪姓男子持刀攻擊3名護理師的醫療暴力事件,造成一名23歲施姓護理人員腹部刀傷,送開刀房急救,另一名25歲陳姓護理師胸部跟右手刀傷,27歲蔡姓女護理師則是腹部刀傷,送急診治療。

王必勝表示,受傷的3名護理師,其中一人已出院,但仍有2人住院治療中,他今晚6時左台和陳時中前往探視2位住院中的護理中,除了致贈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慰問金,陳時中還分別與2人聊了10多分鐘,蔡英文也當場透過電話跟護理師表達不捨和關心。

他提及,蔡英文也對在疫情期間無法親自前往探視,向受傷的護理師表達歉意,並安慰鼓勵護理師多休息,祝福早日康復,也表示已告知法務部,要對加害者依法處理。

王必勝透露,手部韌帶遭砍傷的護理師,因剛開完刀,身體仍顯虛弱,對蔡英文在電話中向受傷的她們道歉,她也特別體貼的回應「不是大家造成的,我會努力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