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新增372例本土病例,另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77例,其中彰化縣新增10例確診,確診者足跡史包括打麻將場所,且橫跨南彰化13個鄉鎮,彰化縣長王惠美忍不住拜託,不要再打牌了。

彰化縣政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說明記者會,王惠美說明,彰化縣今天新增病例10例,累積確診人數176人,居家隔離人數降到572人,完成篩檢人數17,360人,陽性率為1.01%。

有關這10個案例感染源,其中1個是水果販賣商傳染鏈居家隔離發病家屬;1個是桃園旅遊家庭群聚傳染鏈的居家隔離發病;1個是麻將牌咖的傳染鏈;3個是桃園社交群聚(中國籍配偶);另外還有4個感染源不明,經疫調查出一個,也是麻將牌咖傳染鏈。

王惠美表示,這次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有因為打麻將確診的,麻將牌咖聚會是個感染風險很高的社交行為,不要因為一時的牌技手癢聚集打牌,而害得全家人跟著確診,再次呼籲鄉親「不要再打牌了!打牌時手摸來摸去,感染的機會很高」,鄉親朋友在公布該時段有足跡重疊時,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果身體有不舒服的症狀,儘速就醫採檢。

她再次拜託,這段時間大家要宅在家,為了自己與親人的健康,不要再打麻將,「您開打,我開罰,最高處罰30萬元。」

彰化縣個案統計。   圖:翻攝彰化縣政府官網

彰化確診個案活動史。   圖:翻攝彰化縣政府官網

彰化確診個案活動史。   圖:翻攝彰化縣政府官網

彰化縣長王惠美拜託,不要再打牌了,「您開打,我開罰,最高處罰30萬元。」   圖:翻攝彰化縣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