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寫手林瑋豐日前被指控在PTT反串,自導自演中國「認知作戰」,引爆輿論,經民眾檢舉後,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今天(2日)約談林瑋豐到案說明,將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偵辦;新北地檢署檢察官並透過視訊複訊,訊後將林瑋豐請回,全案持續偵辦中。

調查局台北市市調查處歷經多日蒐證,今天約談林瑋豐到案說明,釐清林瑋豐在PTT的言論是否涉及散布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

全案起於5月24日,PTT八卦版出現「疾管家散佈假消息?」等文章,林瑋豐將標題截圖發布在臉書,指稱「深藍韓粉群組直接在這裡上演」;後來林瑋豐的文章經他人轉載,另加上「台灣遭受密集認知戰攻擊」等文字。

對此,PTT網友懷疑是林瑋豐自導自演,並指林瑋豐曾在PTT留言要打垮指揮中心、質疑指揮中心記者會蓋牌;隨後他透過臉書表示:「在個人臉書上的貼文以及PTT上的留言,造成外界紛擾及討論,個人感到萬分抱歉,對於所有自以為有趣的反串留言,個人也表達歉意。」

案發後台灣高等檢察署指示新北地檢署、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偵辦,並要求依假訊息案件標準,從速從嚴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