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長照機構接連出現群聚感染事件,新北市侯友宜今(2)日宣布將長照機構照顧者全面造冊儘速接受篩檢,並呼籲中央將他們列入優先接種疫苗對象。桃園市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早在第一輪接種疫苗時,就已經讓長照機構具護理人員身份接種部份多餘的疫苗,後續會依據疫苗數量再做安排。

鄭文燦指出,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為第一類優先施打對象,桃園市政府在執行第一輪疫苗接種時,就已經安排長照中心具有護理師身分的人員施打疫苗,同時利用有餘裕的針劑提供2000多位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加上住民接種。

對於侯友宜喊話中央,希望能將長照機構照顧者及被照顧者都列入優先接種對象,鄭文燦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說明,原本列在第六列的長照機夠人員接種排序應該要提前,尤其這次台北市長照機構群聚感染事件,造成很多確診個案不幸病故,他也認同應將長照機構接種順序往前挪。

鄭文燦說,桃園市在第一類優先對象施打時,就已經把長照機構具有護理師、護理士身分人員列入擴大施打範圍,目前已經施打一部分比例,之後會看疫苗數量,也會將他們列為優先施打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