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州長湯姆·沃爾夫(Tom Wolf)提倡加入美國東北的地方性溫室氣體初始計畫(Regional Greenhouse Gas Initiative, RGGI),不過美國參議院第119號法案(SBL 119)內容主旨則為否決沃爾夫的提議,理由是賓州消費者的能源帳單為增加64%。

美國參議院提出的第119號法案,在4月27日已獲得賓州參議院環境資源和能源委員會批准。不過賓州州長發言人賴門特(Elizabeth Rementer)則表示,如果參議院通過這項法案,州長也會否決。

凱撒-羅德尼研究所(Caesar Rodney Institute,CRI)能源競爭力中心主任史蒂文森(David Stevenson)在接受《大紀元》訪問時提到,如果賓州加入RGGI,將會有巨大損失,像是製造業的外移,也可能讓每戶家庭要多付1150美金(約等於新台幣31833元)的能源費用,而根據美國能源署的數據顯示,如果賓州加入RGGI,賓州消費者的帳單會增加高達64%的費用。

儘管電費價格對住宅與商業用戶的影響沒有很大,但對工業用戶的影響甚廣,這些製造業會為了更低廉的電費而搬移廠區,像是在2003至2007年間,德拉瓦州的電費上漲了63%,因此能源密集型的公司就離開該州,讓該州的工業需求下降三分之一,影響當地經濟。

根據報告顯示,如果賓州加入RGGI,作為能源出口的賓州,每年損失的電力出口竟高達5億美金(約等於新台幣138.4億),煤炭生產業的損失高達4億美金(約等於新台幣110億)、製造業則損失15億美金(約等於新台幣415.2億),總共成本可能損失高達35億美金(約等於新台幣968.8億),未來10年的平均成本將高達55億美金(約等於新台幣1522.4億)。

因此,史蒂文指出,能夠真正實現美國碳排放量下降的原因是使用「價格較低廉、排放少的天然氣」,他表示,在天然氣的推動之下,從使用煤炭到天然氣的轉化,有效的幫助美國減少14%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且賓州即使不加入RGGI,賓州的發電廠平均排放量也下降了40%。

賓州州長湯姆·沃爾夫(Tom Wolf)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