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的兒子因疫情嚴峻失業,在臉書向衛福部長陳時中發信喊話「與其搞補助,還不如把錢拿去買疫苗還比較有意義、也比較划算吧!」

施正鋒說,小孩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工作,但老闆因疫情無法再撐下去而被資遣。孩子原本想直接寫信給陳時中,但擔心「信會被篩選掉,沒有用,至少爸比的FB有五千位朋友,多少願意聽年輕人的心聲,我們不是權貴,這是作父母唯一能做的」。

施正鋒兒子給陳時中的信提到,身為一般老百姓有許多話想跟你說,疫情嚴重,不解每天公布新增確診數有何用,多少人瞬間沒有工作,就連我自己也是好不容易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因為疫情關係暫時休息,結果疫情嚴重繼續延長,導致房租付不出來,也從老闆口中得知正式倒閉也正式失業。

信中指出,「與其搞補助,還不如把錢拿去買疫苗還比較有意義也比較划算吧!」他呼籲陳時中快讓大家接種疫苗,否則等大家都沒工作了,「我看你要拿多少補助出來?不要再治標不治本的事情了。」如果你再不繼續控制好,再怎麼封城也沒用,只會導致更多民眾對你的怨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