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國內疫情警戒升級,全國各級高中職以下學校停止到校上課,新北市教育局為落實學生在家就學政策,避免學生於停課期間在公園、超商等場所聚集,增加染疫風險,各級學校除了加強校園周邊學生易聚集戶外熱點巡查,並結合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等警政單位協助加強勸導,避免學生「趴趴走」而造成防疫破口。

教育局表示,由於疫情嚴峻,相關娛樂場所及戶外運動場館均同步停止營業及開放,為了預防學生在外遊蕩,停課期間各級學校加強對校園周邊學生可能常聚集之公園、籃球場、超商門口等青少年易聚集場所實施不定期巡查,若發現學生聚集,立即規勸返家,防止疫情擴散以落實防疫工作。

三重高中主任教官陳孝盈表示,該校為社區型完全中學,平時學務處就結合警政單位,編組共同巡查校園周遭學生易聚集熱點,防止學生抽菸、聚眾滋事等偏差行為,近日依教育局指導,不定時執行校園周邊學生易聚集熱點巡查,如發現有其他學校學生不當行為,也會互相聯繫通報,即時掌握關懷學生。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維護學生健康及學習不中斷是停課期間最重要的課題,希望透過學校學輔人員及警察局等單位跨網絡合作,減少學生在外遊蕩及染疫風險,共同為防疫而努力,確保學生健康與安全。

學校學輔人員與警察共同巡視校園周邊學生易聚集熱點   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