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Elon Musk)發表的推文一向吸引外界關注,也時常左右公司股價和比特幣市場的走勢。對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發信給特斯拉表示,公司未能做好事先監督推文內容的工作,違反雙方過去約定好的協議。

馬斯克曾經在2018年推文表示,「我考慮用每股420美元將特斯拉私有化,資金已經到位」,引發美國SEC向法院提告,指控馬斯克誤導投資人。最終雙方達成協議,只要馬斯克想要發表有關公司財務、產能、銷售等推文,都必須先經過律師審核。

而《華爾街日報》取得相關文件顯示,美國SEC高層在20205月又寫信給特斯拉,指出儘管馬斯克數次違規,公司卻未能履行應有的程序和控制措施,並指控特斯拉失職。

美國SEC特別針對馬斯克發表的兩篇推文,分別是2019年有關太陽能板產量的預估,還有2020年馬斯克推文稱「特斯拉的股價過高」,使得公司股價當時應聲暴跌10%

馬斯克在2018年與美國SEC和解後,被迫交出特斯拉的董事長大位,但仍擔任公司CEO。這次美國SEC再次發出警告,但是不確定是否會對馬斯克採取實際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