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隨著鋒面雲系逐漸北抬遠離,今(2)日起各地天氣轉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下波梅雨鋒面會在週六再度南下,預估將持續影響到下週一,而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將是週末2天。

賴忠瑋表示,今日起各地天氣轉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中午高溫可達33度以上,不過還是要留意山區容易有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前往山區或鄰近山區的平地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而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週五,期間台灣附近的大氣環境穩定,雲量少、見到陽光的機會多,午後只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週五將有來自彩雲颱風的殘留水氣影響,東半部要留意局部陣雨,西半部山區則有午後雷雨,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

至於彩雲颱風目前動態,賴忠瑋說,其中心位置在菲律賓呂宋島的東南方,雲系幾乎籠罩整個呂宋島南方島群,未來其中心會逐漸朝北北西往呂宋島方向前進,週四到週五會進入巴士海峽或呂宋島的西方海面,並持續往北移動。不過由於彩雲颱風結構不佳,再加上菲律賓地形影響及破壞,預計在週五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而大家最期待的梅雨鋒面,將在週六再度南下,賴忠瑋表示,這波鋒面預估將持續影響到下週一,不過影響最顯著的是週六及週日2天。週六隨著鋒面接近及影響,北部將逐漸有雷陣雨,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日則受到鋒面雲系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雨,也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下週一鋒面雲系徘迴在台灣至巴士海峽附近,雖然對流稍減弱,雲量減少,不過仍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下週二鋒面雲系將逐漸北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