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名嘴朱學恒1日送4盆「喪禮」花籃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寫下「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引發爭議;對此,台灣教授協會晚間發表聲明,嚴厲譴責朱學恆詛咒公僕的跳梁劣行,並呼籲各界給予陳時中指揮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仁與所有抗疫醫護,最大的支持與敬意。

台教會指出,朱學恒在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大門擺放治喪花籃,書寫羞辱防疫團隊文字,更在其臉書沾沾自喜,在此全民抗疫的國難之時,此等惡行不但破壞團結、侮辱公署,更傷害了第一線抗疫人員的感情,尤其令人憤慨。

台教會表示,去年武漢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在陳時中與疫情中心的努力下,維持了長時間的正常生活。雖然迎來武漢肺炎變種病毒的新一波挑戰,但從近日的確診數據來看,疫情稍有趨緩,但境外勢力的以疫謀統及國內有心者的造謠人禍,反而變本加厲。

「同島一命,禍福與共」,台教會強調,衷心期盼政府與人民繼續團結抗疫,佔據公共媒體資源的名嘴及政治人物能自我克制、收斂政治口水。切勿在此抗疫之關鍵時刻,甘為分裂社會、製造混亂的全民公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