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永齡基金會購買500萬劑BNT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醫師李秉穎說,「聽說這批疫苗快到期了」;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不滿反擊,「可以説一下聽誰說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日晚間也批評,他不相信在台灣有誰能打聽到疫苗快過期,「不要胡說八道,不要講這種幼稚的話。」

王世堅1日晚間在《平論無雙》政論節目上表示,他不相信在台灣有誰可以打聽到BNT也好、莫德納也好,哪一批快到期、哪一批效期比較長,「我相信沒有,因為你是身在台灣,你也不是BNT,你也不是莫德納,你不是國際級的專家,所以不要胡說八道」。

「郭台銘也不是笨蛋」,他說,郭台銘已經要花到60億來買疫苗,「他會那麼傻瓜買到快到期的嗎?會買一批不新鮮的嗎?會買一批對健康有問題的嗎?」。

王世堅指出,國際貿易有公證機構,都可以代查驗,否則怎麼讓藥品從德國上船?如果經過公證公司,在雙方人員共同見證之下封緘,來到台灣,政府要再測一次可以,這只是抽查,而且是要看封緘有沒有完整而已。

他直言,退一萬步講,沒有哪一個國家會這樣,「這些都大國喔,他要滅國嗎?他要滅你的國家嗎?故意500萬劑去,通通都是假的?有毒的?故意要把你全國毒死?是要這樣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希望,不要講那種幼稚的話」。

「我們從來沒有說國產疫苗不好」,他認為,蔡總統要扶植國產疫苗,這個政策絕對是對的,但為了國家永續,永遠要雙管齊下,兩個政策並行,一方面政府扶植自己的疫苗產業;二方面國際上如有先進的疫苗,就趕快來採購,兩條路線雙管齊下,才能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王世堅說,不應該貶抑國際大廠,也不必過度貶損國產疫苗,大家根據科學實證,國際大廠已拿出實證,在各該國家都取得EUA,而且他們已經施打超過十億劑,發生副作用的比例遠比台灣確診、死亡人數少,這些絕對是可以相信的疫苗,政府應該放手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