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盼自費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捐贈台灣,今(1日)中午透過永齡基金會與鴻海公司正式向衛福部食藥署遞交文件後,郭台銘還喊話「團結才是逆境的解藥」、「全力配合政府的相關考量」,卻被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稱,「『聽說』這批疫苗快到期了」。面對中央再扯後腿,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下午透過臉書反擊,「可以直接説一下聽誰說嗎?」

李秉穎今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就郭台銘有意採購的德國BNT疫苗,李表示,這批BNT疫苗「聽說快過期了」,進來後還要經過封緘、檢驗等程序,屆時有效期限的問題也必須考慮在內。

面對李秉穎質疑,雖郭台銘交代要低調,但劉宥彤仍忍不住透過臉書反擊稱,有位「李醫師」不知道是用什麼立場和身份發言,是醫生專家?是代表中央指揮中心?

劉宥彤反問,「李醫師」講很多關於國產疫苗的事,她記得郭台銘的七點聲明中,立場是不論何種疫苗,都是在和時間賽跑,都應該盡可能爭取努力;「聽説」這種字眼,用這種沒由來的聽説就可以幫人、事、物貼標籤的做法,如果是以政府立場發言,恰當嗎?

劉宥彤也質問,早上「李醫生」發言時,文件都還沒送到主管機關,就提前「聽說研判」,這樣真的是負責任的態度?

劉宥彤強調,低調是郭台銘一直説一直說一直交代她,雖然一定會被唸,但她低調的説「沒有聽說有要過期的事」、「因為我沒有聽說,台灣社會都是聽李醫生説的!」、「李醫生應該是個人立場聽說,而我也只是個人意見!」以上不代表永齡基金會或任何人之立場,就是常識判斷,任何事情文件已送到,就依主管機關説法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