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與地方政府發生嫌隙,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砲轟中央「講空泛數字」、「對不起人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日)接受專訪也認同稱,看到第一線醫護人員缺乏援助,他完全可以理解柯文哲對中央的責罵。

江啟臣接受韓市府前新聞局長王淺秋的「千秋萬事 」節目專訪期間,江批評,總統蔡英文老是愛講「謙卑」,但蔡政府面對疫情不只沒有超前佈署,反而進度落後,讓基層醫護面對極大壓力,要快篩沒快篩,也沒集中檢疫所,急重症分流也混亂。

江啟臣也批評,第一線醫護人員連醫療資源都不足,連N95口罩都缺乏,要重複使用,他就在想,指揮中心到底在幹嘛?台灣難道有缺這些醫療資源嗎?這是行政效率、行政怠惰、沒有做好準備的問題,結果讓第一線的醫護承受這種無奈。

江啟臣接著提到,他今天早上看到一個護理師痛罵的影片,他真的很難過,這是標準的「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因此看到中央說醫療資源都足夠,所以柯文哲在那邊罵(中央),他完全可以理解,因為(疫情指揮中心)只坐在那邊,每天在那邊報數字而已,還報校正回歸,如果只是這樣做,根本不需要指揮中心嘛,任何人都可以來做這檔事,反而讓優秀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受苦受難,這要怎麼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