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透過COVAX取得的第二批41萬劑AZ疫苗,首波已分配15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也公布剩餘26萬劑的各縣市分配情況,其中以台北市5.4萬劑、新北市3.9萬為最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台都會補齊公費疫苗第一類人員100%接種所需的數量,且各縣市分配數都已超過先前疫苗不足數量。

日前COVAX疫苗分配時,疫情重災區的新北市所配疫苗比高雄市少引發爭議。陳時中今日公布剩餘26萬劑的分配形況,其中分配數量最多的,為台北市5.4萬劑;新北市3.9萬;台中、高雄各2.7萬劑。

陳時中表示,雙北市因為疫情較嚴重,因此這次疫苗分配,會補齊雙北市公費疫苗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第一劑接種率達100%所需的數量。雙北市以外縣市,也補齊第一類人員接種率達100%所需的數量。陳時中強調,各縣市分配數已經超過不足疫苗數,期望達到防疫的人員全面接種的目標。

同時指揮中心也公布疫苗建議施打對象,包含一,雙北地區,第一類至第三類未曾接種第一劑疫苗之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優先機種。二,雙北以外縣市,未曾接種疫苗之第一類醫事人員為優先接種對象,並視疫苗接種進度,逐步開放至第二、三類及機構對像。三,3月22日至4月11日已完成第一劑、需接種第二劑人數。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COVAX剩餘的26萬劑疫苗全台分配情況。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