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引進疫苗救台灣,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透過永齡基金會成立專案小組,預計申購500萬劑德國BNT疫苗,5月30日宣布要「72小時內拚文件」後,團隊趕工將時間壓縮到40小時,今(1日)中午已向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完成遞件。郭台銘下午也透過臉書發文喊話「全島一心」。

就鴻海公司與永齡基金會對案申請疫苗,分別由郭台銘夫人曾馨瑩、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今天中午作為代表,完成主管機關所需八項內容,備齊公文與文件後,共同向食藥署遞件,由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代表主管機關受理。

郭台銘表示,今天他請曾馨瑩代表他,也請鴻海基金會汪用和代表鴻海公司一同去送件,曾馨瑩身穿的粉色上衣「全島一命」,代表著全台灣人柔軟的心,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的白色上衣「全島一命」,代表著全體國人對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在這個艱難的時刻,他想把「全島一命」改成「全島一心」,團結是逆境的解藥,請所有人都放下心中糾結。

郭台銘也特別提到,感謝政府協助,重申與政府密切合作,疫苗採購不是上街買菜,在全球都在搶疫苗的情況下,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全力配合政府的相關考量,用最嚴謹的態度,謹慎評估。送件後,相關訊息都以指揮中心公佈的內容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