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鴻海郭台銘日前表示,將在72小時之內完成申購德國BNt疫苗送件申請,今傳出永齡基金會已完成購買德國BNT疫苗所需8項相關文件,並於61日中午12:00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遞件,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對郭台銘表達謝意,也證實中午食藥署也已收到文件,將開始進行審查。

今永齡基金會表示,已完成購買德國BNT疫苗所需八項相關文件,並於61日中午12:00至食藥署遞件,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代表主管機關受理。而今日鴻海科技集團也發表聲明指出,目前已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發布的「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而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共同出資採購BNT疫苗,望能為社會盡力。

今在疫情記者會上,陳時中也證實,並表示指揮中心將開始進行審查。至於,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日前宣布中國民團贈送疫苗500萬疫苗,已致電指揮中心卻遭已讀不回,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張亞中先生昨晚才送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委託函,但並沒有送審必備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