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永齡基金會、佛光山等企業、宗教團體都有意對外購買疫苗,為了降低疫情對產業的衝擊,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今(1)日也向政府相關單位提出自行採購申請,預估約需60萬劑疫苗。

科學園區陸續傳出員工確診消息,包括台積電、台積電、世界先進、美光及華邦電等,疫情也蔓延到科學園區外的半導體業,日月光、南亞科等科技業也有員工染疫、隔離。

科學園區產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表示,政府要照顧百姓,產業要保護員工,園區要拼經濟,但這波疫情來得又快又猛,疫情若持續延燒,也會影響國外廠商來台下單,因此有會員廠商向公會反映,希望公會能出面協助採購疫苗

張致遠強調,大家齊心才能渡過這次疫情劫難,公會申請自購疫苗,是產業界自力救濟,不是找政府的麻煩。公會目前先向相關單位提出採購疫苗申請,同時調查會員廠商疫苗需求數量,估計約50萬至60萬劑,仍在確認中,公會採購疫苗絕對會依法辦理,也會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