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成衣業者朱學恒今天送了四個花籃到衛福部疾管署,行政院長蘇貞昌早上主持完擴大防疫會議後得知此事,表示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詛咒努力工作的人,並不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善良與厚道。」對此,朱學恒反駁稱那並不是告別式花圈,而是高柱花籃,「四個花籃打出了不敢面對一百多名同胞死亡的行政院長也是值得了,不抹黑不會說話嗎?騙神的男人!」

朱學恒在臉書發文開酸:「蘇貞昌你終於出來了,我可以體諒你躲了這麼多天好不容易抓到了一個抹黑人民的機會,就要開始說怎麼可以詛咒你們。顯然你的中文不好,你的幕僚也是。」

朱學恒指出,花籃上的字樣是戒石銘,出自於五代後蜀「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蒼難欺」十六個大字。大意是為官者本已有俸祿,卻還要去搜刮民脂民膏,雖然天底下的百姓是好欺負的,但上天的神明卻是難以被欺騙的。

「其暗含著對官員的警告,即警告官員切莫貪腐,不要魚肉百姓,否則會遭到上天的懲罰。是警告為官者不要怠惰,有老天在看,哪來甚麼詛咒之意,不用再抹黑了。」

「順帶一提我也知道你們常識不足,這個叫做高柱花籃,喪禮用的是告別式花圈,他們不送非告別式的場地的。花農最近很辛苦,記得多照顧他們一下。」

朱學恒質疑,過去幾天染疫死亡人數上百,蘇貞昌隻字不語,「送了四個花籃就跳出來,是良心發現嗎?『爾俸而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蒼難欺』!」

朱學恒在臉書發文反擊蘇貞昌。   圖:截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