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美國電視節目界奧斯卡」之稱的泰利獎(Telly Awards)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天后蔡依林(Jolin)的歌曲《甜秘密》MV 榮獲第42屆泰利獎(Telly Awards)網路影片類「最佳MV金獎」及「最佳導演銀獎」。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甜秘密》在國際間共已拿下了11項大獎!

《甜秘密》MV甫推出時,曾收到許多負評。當時蔡依林回應:「我覺得這個腳本,是跳脫我自己舒適圈的想法,的確是挑戰MV的邏輯,但我本身很喜歡跳脫框架!」該MV劇情以美人魚傳說為發想,其中蔡依林要與海豚相戀、扮演孕婦,但卻引來網友認為跟歌曲不搭。對此,廖人帥也坦言:「Jolin已經有好多非常精彩的舞曲MV,而甜秘密歌曲發表多年,已存在多個演唱會現場紀錄版本,個個充滿張力與感動,所以當初在思考劇本時,我想的是如何能有更多可能性。」

導演廖人帥執導過許多知名MV,前衛的創意曾不被觀眾看好,但他表示:「這是娛樂與藝術的拉扯,也是場革命。」因此他透過一次又一次地獲得國際獎項肯定,讓他的創意「做出成績」。對於再次榮獲國際獎項,廖人帥很感激天后蔡依林及團隊的信任,給了他們最自由的創作空間。他提到:「沒有可靠的團隊,沒有這些風光。很高興華人歌手、華語音樂能透過影展被世界聽見看見。感謝參與此計畫的所有夥伴們,這是我們一起做到的。」

而他也細數《甜秘密》斬獲的11項國際大獎,包含泰利獎最佳MV金獎、泰利獎最佳導演銀獎、歐洲攝影獎、紐約攝影獎、維蘇威火山國際電影節、柏林音樂錄影帶大獎、加拿大電影攝影獎、慕尼黑音樂錄影帶大獎、倫敦國際音樂錄影帶大獎、洛杉磯電影獎、羅馬音樂錄影帶大獎。

《甜秘密》MV以美人魚的傳說發想,上演一段人與海豚的淒美故事。   圖:凌時差提供

《甜秘密》MV 榮獲第42屆泰利獎(Telly Awards)網路影片類「最佳MV金獎」及「最佳導演銀獎」。   圖:截圖自蔡依林 Jolin Tsai《甜秘密 Sweet Guilty Pleasure》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