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疫情拉三級警報,疫苗何時來台成了全民關注焦點。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昨(31)日強調新北醫療吃緊,綜藝界大姊大張小燕也在官方臉書發跪求圖附和說:「別再刁難」。62歲資深主播沈春華昨(31)日也發文,懇請政府盡速處理疫苗短缺的問題,並提出加速讓疫苗盡快進到台灣的方法。不過於此同時,也有許多人對此說法有不同意見。網紅陳沂更反嗆說:「我想政府應該比妳還急。」

張小燕昨(31)日凌晨在臉書轉發一張圖片,上面寫著跪求「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更寫道「救苦救命,每個人都是你我的親人,台灣人的命也是命」,這則貼文馬上吸引了上千則留言。沈春華則發文點出疫苗短缺問題,一開頭就向中央直言:「讓疫苗盡快進到台灣,究竟有什麼問題?!」沈春華強調,面對這次疫情,中央、地方、民眾應該團結起來,這個時候應該要「上下一心,官民合作」,讓國際間認可的疫苗快點到貨,減緩醫護重擔、消除民眾的恐懼,這樣才能讓人民重拾安定日常。

而相對於「懇求政府盡快開放疫苗進口」的意見,導演王小棣認為,「打疫苗只是抑制病情升級,對重症毫無幫助」,先做好基本防疫才是基本功。今(1)日,駐德代表謝志偉更在臉書反嗆張小燕的言論太過煽動:「台灣人的命也是命?說得好,可惜晚了幾十年。」 謝志偉指出,在確診人數暴增後死亡人數進入三位數的情況下,出現「疫苗不足」的恐慌,是正常的人之常情,暗批張小燕臉書如此發文是在為台灣製造仇恨。而曾獲得金曲獎台語歌王的朱約信(豬頭皮)則隨後發文調侃張小燕「您是國寶」,說道:「要不是您身邊那些藍丁丁亂唱衰,您早就打了。」並在留言區說:「感謝小燕姐呼籲中國不要刁難。」

如今本土疫情持續嚴峻的情況下,現在最好的防疫措施就是盡可能待在家裡,不得已要出門就做好防護。疫苗議題爭論不休,吵得沸沸揚揚也未有定論,如今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門,做好基本防疫才是自保最基礎的辦法。

沈春華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沈春華FB

張小燕也在官方臉書發跪求圖說:「別再刁難」。   圖:翻攝自張小燕FB

   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

   圖:翻攝自陳沂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