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周日晚間十點的金鐘好戲《日蝕遊戲》最近熱播中,劇情峰迴路轉。有企業鬥爭,還有貴婦心機以及校園霸凌等等,都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其中,袁艾菲飾演一位被貴婦團利用的名媛,成為「企業家的禮物」。她為了利益交換而懷孕,只好找楚宣陪她一起去醫院墮胎。兩個女人惺惺相惜,在最脆弱的那一刻只有彼此陪伴著,也讓觀眾動容。

袁艾菲表示,她飾演的「何沛容」酒不離身,是個有祕密跟故事的人,角色其實很暗黑孤單。她坦言到即使現在完成拍攝後,還是很心疼沛容,演出時都很想伸出援手,抱一抱她。她自己收看時,拍攝的點滴便湧上心頭,也跟著沛容的遭遇一起落淚。

楚宣則表示,很開心在《日蝕遊戲》中和袁艾菲合作,除了拍戲以外,兩人私底下也成為會聯繫的好姊妹。她說拍攝陪袁艾菲去醫院做手術這場戲時,心情真的很低落,尤其手術結束後,她倒一盆熱水給袁艾菲泡腳,兩人光是排戲就落淚,袁艾菲也說劇中楚宣為她仗義執言,連自己都差一點愛上她了。楚宣笑說她還收到觀眾留言,要她硬起來不要深陷了,她則預告,本周日完結篇,她跟袁艾菲的角色有很大的轉折,並感嘆只有3集真的太少了,期待有第二季的發展。

楚宣(左)在戲裡陪袁艾菲到醫院墮胎。   圖:民視提供

袁艾菲演出名媛黑暗面。   圖:民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