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巿雙和醫院驚傳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62歲洪姓男子持刀砍傷3名在11樓負壓隔離病房的護理師,警方趕到後立刻將他制服,但因洪姓男子目前在隔離治療中,無法移送,只能由警方戒護,待他痊癒或解除隔離後移送偵辦,期間護理師還要照顧他。據了解,其中一名20幾歲的護理師右手韌帶被砍斷,未來恐怕會因傷勢而難以回到職場。

臉書粉專「靠北護理師」31日晚間在限時動態Po文感嘆「現在不只要防病毒,還要防病人」,並提到,受傷的3名護理師一人韌帶及神經被砍斷、一人氣胸、一人腹部受傷。一名雙和醫院的護理師也透露,其中一名20多歲的護理師剛出社會工作沒幾年「右手就這樣被一個垃圾給毀了」,被砍斷的是右手韌帶「要同仁以後怎麼繼續回到職場上…」。

警方指出,收治在雙和醫院11樓負壓隔離病房的洪姓男子31日上午7點多時因情緒不穩,拿水果刀砍傷3名護理師,23歲施姓護理師腹部受有刀傷,第一時間被送進開刀房急救,25歲陳姓護理師則是胸部、右手受有刀傷,27歲蔡姓護理師則是受有肚皮刀傷。

新北市長侯友宜得知後立刻到醫院探視,並給予每人10萬元慰問金,不捨說「這麼認真還受到傷害」。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確診者是由醫護人員來救、照護,怎麼會砍傷「救自己的人?」讓他直呼「這個案子很奇怪」。而中央指揮中心也嚴厲譴責洪姓男子攻擊醫護的暴力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