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高雄市左楠區議員的黃偵琳,今(31)日在臉書質疑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憑什麼資格偷偷跑去施打疫苗,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也證實黃不在高雄此波施打人員造冊名單內,不應有特權,黃昭順事後也坦承「便宜行事」,登綠在台北,卻透過關係改在高雄施打。

黃偵琳在臉書踢爆黃昭順昨天到義大大昌醫院打疫苗,但在這個防疫如同作戰的時刻,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防疫人員,不顧自己有沒有施在疫苗、有沒有抗體,勇敢的在前線作戰。他們更配合著政府的疫苗分配,分梯次的接受疫苗施打。

她說,高雄市展現超前部署與規劃,展現全國最高效率,3天內為第一線防疫人員注射完急切需要的2萬1000劑疫苗。她要請黃昭順說明一下,屬於圖表中哪一類人員?不然為何5/30這天,可以去教學醫院注射疫苗?

黃偵琳說,好歹也曾是長達三、四十年的公眾民意代表、長期的國民黨中常委,在這個與病毒作戰的時刻,怎麼好意思用特權去跟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搶疫苗、剝奪他們安全的屏障呢?

陳其邁也在下午疫情記者會表示,黃昭順的確不在高雄此波施打人員造冊名單內,依照施打原則,施打人員造冊名單內,就不是施打對象,不應有特權,並強軍令如山,要求必須依照規定辦理,由第一線醫護優先施打。

黃昭順事後也坦承跑去打疫苗,但說她是現職藥師,登綠在台北,由於疫情關係,避免搭車高北奔波,以免增加感染風險,因此詢問義大大昌醫院院長是否能在高雄打,院長說依規定不行,但可就近用疫苗正常剩餘劑量幫她先打。

目前高市衛生局正在了解中,義大醫院也還在查證中,陳其邁則表示,若登記在外縣市但因工作關係無法施打,也要由縣市政府通知,基於地方合作原則施打,此案例高雄市並未收到台北市政府通知,他拜託所有醫院都要珍惜民眾對醫護人員的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