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各國接種疫苗計畫實施,至今全球已經打出超過18億劑的新冠疫苗,中國美國是接種率最高的國家,疫苗的接種大幅降低死亡率,不過2位美國疾病專家在昨(30日)呼籲,必須要追查新冠肺炎的起源,否則可能出現另一場疫情大流行。

根據《彭博》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時期的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現任輝瑞董事會成員高特里布(Scott Gottlieb)在昨日節目「Face the Nation面對國家」上表示,現在發現越來越多關於新冠肺炎可能是從中國武漢實驗室洩漏的理論,而且中國沒有證據來反駁這些理論,之前尋找病毒源自於野生動物的可能性也未獲得成果。

德州兒童醫院疫苗開發中心聯合主任霍特斯(Peter Hotez)則在另一個電視節目上警告,不知道這場傳染病是如何開始的,將會讓全球暴露在未來疫情爆發的危險之中,他表示「除非我們能完全了解Covid-19的起源,否則還會出現Covid-26和Covid-32」。

霍特斯指出,應該要讓科學家在中國長期調查,並且從人和動物身上採集血液樣本,他表示「我們現在需要科學家、流行病學家、病毒學家以及蝙蝠生態學家,共同組成團隊在中國湖北省調查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許多證據顯示,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是新冠肺炎發源地,美國專家呼籲應繼續調查病毒起源。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