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台北醫院日前被爆出在大馬路上收治病患,一整排的病人就躺在戶外鋼棚下直接接受治療,就被網友質疑是醫療量能不足,但是台北醫院則解釋不是在大馬路,而是醫院的臨時等待區,也澄清在戶外處理病人是為了將病毒量可以降到最低,並沒有無法收治病人的狀況。

日前有網友上傳影片,爆料台北醫院在戶外空間收治病患,對此台北醫院澄清,畫面中不是大馬路,是醫院的臨時等待區,且掃水不代表是院內人士,急診科主任游秉勳也在PTT發文解釋,在戶外處理病人是為了將病毒量降到最低,待PCR採檢結果出來後會再做分流決定要收治哪種病房。

台北醫院表示,目前有專責收治武漢肺炎病人床位共72床,並沒有無法收治病人的狀況,並沒有無法收治病人的狀況,也沒有讓人久候情形,這是配合指揮中心於16日啟用的分艙分流做法,今日已在帳篷區加設遮雨簾,好維護病人隱私。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欣岱表示,由於病患來急診做完PCR檢測都要在戶外等待結果,因為戶外空間較大,怕有篩檢的人已經有武漢肺炎確診者,在戶外才不會造成病毒濃度太高的風險,這種情況會陸續在台北幾家醫院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