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31日)召開院會,預期將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修正 ,挑戰追加4200億元紓困預算。而在院會國是論壇上,清一色都是國民黨籍立委登記發言,輪番就疫苗議題砲轟蔡政府,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更引述媒體人楊渡的投書內容,痛斥 :「 疫情指揮中心就是殺人犯,疫情指揮中心每一個就是殺人犯的共犯」。

賴士葆表示,最近這一陣子,社會都知道我們最需要疫苗,從企業界、宗教界、慈善團體、個人到地方政府,都說中央若買不到疫苗,能買來送給中央調度,只盼救救台灣人民;這樣的心意卻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百般阻饒,大家不知道為什麼中央要卡,直到昨天晚上疫情指揮中心給了答案,就是為了要護高端疫苗

賴士葆說,要發展國產疫苗,他們不會反對、也支持發展國產,可是現在國產疫苗就是沒有出來,連第二期都沒出來,更何況第三期,為什麼蔡政府現在就急著給國產疫苗訂單?坊間都傳得沸沸揚揚,有一群炒作高端疫苗股票的集團。

賴士葆接著直指,高端過去3年連年虧損,今年第一季也虧損,就靠這次的疫苗不斷炒作,他們終於了解,菜政府百般阻饒BNT疫苗進口,就是為了保護高端疫苗;更進一步講,是為了保護高端疫苗的股價。

賴士葆強調,他們樂見高端疫苗好好發展,樂見國產疫苗在國際有一席之地,但絕不容許在這時候需要國際救民眾時,政府卻這樣阻饒,楊渡說的「疫情指揮中心就是殺人犯, 疫情指揮中心每一個就是殺人犯的共犯」,請疫情指揮中心深思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