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推出「台灣社交距離App」,讓民眾利用手機就能輕鬆查詢,過去14天是否有近距離接觸到確診對象,然而不但有民眾質疑資訊更新過慢,還抱怨上傳確診者資料過少,讓不少人想將刪除該應用程式,對此,台灣社交距離App的負責人詹仲昕昨日在臉書上回應:「請各位不要輕易刪除App,已經將開始大量上傳,以避免無法接收通知。」 

詹仲昕表示:「日前有看到許多媒體及社群平台討論『確診者的上傳數低落』、『App沒用』、『把App刪掉』等...的言論。為何會有上傳數低落的情形?首先,所有的系統都需要時間的發酵,並非即裝即有用。其次,疫情爆發的非常快速,雙北量能無法處理確診者上傳事宜。再來,「初期」確診個案年齡層偏高,安裝率不高。」

詹仲昕指出:「雙北量能不足難以支援,我們將接手來做。目前已和行政院協調直接由CDC來協助確診個案上傳,從這週末就開始執行。除中南部已開始執行外,雙北也將開始大量上傳,請各位注意App之提示,以掌握自身健康狀況。」

詹仲昕呼籲:「App會紀錄使用者14天的接觸史,但若您刪除App,紀錄將會一併刪除!因此希望各位能持續使用App,正確開啟接觸通知功能,以維持App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