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候友宜在鏡頭前哽咽要疫苗,被批評分到的疫苗根本沒好好規畫讓醫護施打;而要求民眾勿群聚的他,又帶著一堆人去市場巡察,挨批錯誤示範。如今,連新北市府徵用的「加強型防疫旅館」也出包,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表示,收到民眾陳情,指新北市三重區的防疫旅館既沒送藥也沒送餐,連冷氣都是壞的,一查該旅館竟是無照、沒掛牌!

昨天(30日)全台幾乎都下雨,天氣稍微轉涼,卻有住進新北市三重區防疫旅館的隔離民眾熱昏又餓肚求援,家長找上段宜康,但因為他已經告別公職,只好轉請新北市議員前往了解。

原來應該傍晚17:00送晚餐和藥的旅館,一直到晚上8點多都還沒送,市議員關切後,餐、藥才送到房間。段宜康爆料,讓該病患更痛苦的是,室溫從下午的(攝氏)34度,好不容易到晚上8點半降到32.5度,「空調怎麼按也沒有效果」!

段宜康透露,這1名從昨天下午3點後就被送進該旅館「6013」房的確診病患,一直到聯絡上後還在發燒,他在電話裡表示,自己躲在廁所裡睡,因為廁所裡有抽風機,還能吹到一點風。

誇張的是,該旅館6F的房間好像都一樣情形,段宜康表示,有2個護理師去現場查看,但護理師也不會修冷氣,只說:「真的好熱,怎麼受得了!」而市議員要先送電扇過去,段宜康問「侯市長,你看到了嗎?」

經過市議員與護理師訪察,這家位於新北市三重區、受到新北市政府徵用的「加強型防疫旅館」,根本沒有掛牌,也沒有領到執照。段宜康質問,還沒有領照掛牌的場所,通過安全、衞生檢查了?可以當成防疫旅館?

段宜康更痛批旅館設施,用高溫和讓宿主飢餓,「這是防疫新招嗎」?難道這是什麼秘方?可以殺武肺病毒,還是可以預防染疫?如果有效,請新北市政府趕快報給WHO吧!他表示,接受請託的市議員告訴他,已經收到好幾件防疫旅舘溫度過高與供餐出問題的投訴,難不成這是抽樣實驗嗎?

網友對此感到義憤填膺,王姓網友痛批該做的不做好,「只會超前一張嘴」;網友Fong也直指,柯侯之亂是這次疫情擴大的主因,希望中央硬起來,該法辦就法辦。

不過也有網友Liao替候市長緩頰,表示防疫旅館的中央空調一般是關閉的,只准開窗,以避免空氣流通交互傳染,除非一開始建置時,就有獨立空調。但有林姓市民跳出來問:候市長確定這樣集中檢疫所是合規的嗎?要不要親自了解一下現場狀況,「用烤箱熱度殺病毒是哪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