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全球智慧手錶追蹤報告,今年Q1全球智慧錶的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35%,其中蘋果更成長50%,佔了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場。

根據這份報告,由於市場對Apple Watch Series 6的龐大需求,加上平價款有Watch SE支撐,鞏固了蘋果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蘋果今年Q1的出貨量比同期成長50%,市佔率由30.3%增至33.5%,超過全球三分之一。

第二名的華為智慧錶銷量持續下降,市佔率從10.1%降至8.4%,專家認為,華為若推出基於鴻蒙操作系統的智慧錶,可能會帶來一線轉機。

第三名三星則隨著Galaxy Watch 3和Galaxy Watch Active系列的流行,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27%,但市佔率略為下滑,從8.5%降至8.0%。

專家指出,在智慧錶操作系統平台方面,蘋果的WatchOS擁有逾三分之一的市佔率,還有10億iPhone用戶在背後支撐,相對的,由於大多數主流智慧錶品牌都有自家操作系統,Google的Wear OS系統還無法像手機的Android系統一樣,在智慧錶領域與蘋果分庭抗禮,但隨著Google與三星建立合作關係,加上Wear OS逐漸成熟,這種趨勢很快就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