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高燒不退,有鑑於傳統市場易淪防疫破口,基隆市長林右昌今(30)日成為首推市場分流的縣市首長,要求民眾自主分流,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作單號、雙號,分別按星期單日、雙日上市場採買;若民眾無法自主分流,基市府將強制執行此措施,「如果連傳統市場都管不好的話,4級封城怎麼執行。」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七堵區最大的南興市場30日復市,在市府的指導下,在4個市場出入口進行實聯制人流管制、攤位設置實聯QR Code,若無手機或不方便者,將由市府人員代書表單。市府也安排專案稽查口罩佩戴情形,將現場舉發違規者。

林右昌今晨前往視察後表示,市場的人潮比與以往相比大約只有4分之1,民眾、攤商相當配合相關防疫措施,所有攤位都貼有QR Code供民眾徹底執行實聯制,「這不只是保護攤商、也是保護採買民眾的安全。」

林右昌表示,疫情擴散以降,基市防疫工作不曾間斷,自己始終認為,若連傳統市場都管不好,4級封城就更窒礙難行;正如醫院需要降載,傳統市場人流亦是,降低密度避免群聚。林並表示,籲民眾自主分流,依身份證字號尾數分作單日單數、雙日雙數,分流採買;將觀察1至2日,如無法做到,市府就會強制執行。

林右昌表示,南興市場的人潮比與以往相比大約只有4分之1,民眾、攤商相當配合相關防疫措施,所有攤位都貼有QR Code供民眾徹底執行實聯制   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