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緊張,雖然目前已陸續收到AZ、莫德納等疫苗,但數量仍遠遠不足,因此近日掀起和德國BNT代理商上海復興購買復必泰疫苗的聲浪,不過復必泰疫苗同時存在著由中國代工、分裝等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亦指出,若要進口BNT疫苗,藥廠需先向食藥署申請藥物許可證,但目前都還沒有廠商向食藥署送件審查。然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深夜在臉書發文稱,衛福部早就替BNT的安全背書。

「Pfizer/BioNTech安全性,原來衛福部早就背書了,但為迎合黨意,只好卡卡卡!」游淑慧PO出今年2月指揮中心發布的疫苗接種計畫內容,其中已將BNT疫苗接種作業、注意事項及同意書等都列出。

此外,「COVID-19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中也指出,BNT疫苗已通過我國緊急授權使用,供民眾選擇疫苗選項中也有BNT疫苗,綜合以上,游淑慧稱衛福部早把BNT疫苗列為台灣接種計畫之中 ,「當然也等於背書安全性的問題。」

「我想從專業來看,衛福部知道BioNTech是安全、好的,只因為大老闆民進黨不喜歡『賣的人』,而且『心另有所愛』,於是就讓全台灣人跟著乾等。」

游淑慧抨擊,這是典型的「口嫌體正直」 ,「嘴巴上迎合黨意強說拒絕,私下卻偷偷地誠實準備。當專業屈服於政治,面對疫情,我們還要付多大代價。」

「COVID-19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中也指出,BNT疫苗已通過我國緊急授權使用。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