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哽咽,心疼警政在疫情中風險很高,尤其警察同仁染疫,陳時中也呼籲沒做好防疫的人要好好檢討。對此,台灣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今在臉書表示,將舉辦徵文徵圖活動,向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的學童們徵文,對各行各業辛苦的大眾表達真心的感謝。​不過,這項活動遭網友諷刺「時中落淚作文比賽」、「真的是政府好棒棒的吹捧洗腦活動」。

陳時中在28日的記者會上哽咽落淚,心疼警政單位要抓未配戴口罩的人、失聯的人、違反防疫規定營業的業者,並且協助處理違例的問題,陳時中指出,警察在這段時間風險非常的高,因此他在記者會上談到警察同仁染疫特別有感觸。

基進黨因此發起了「台灣囝仔撐台灣」徵文徵圖活動,陳奕齊在臉書指出,前兩天阿中部長,在記者會最後講了一段語重心長的話,令我們也感觸良多。我們邀請各位小朋友一起來聽聽,然後想一想,除了警察、醫護人員,還有哪些人是必須持續工作、在外奔波,才能讓我們安心在家中自學呢?你身邊有沒有同學,因為父母都要外出工作而無法在家上課,必須去學校上課的呢?​他向學童徵文「請把你們這幾天在家防疫的心得,寫成一段文字、或畫一張圖,對各行各業辛苦的大眾表達我們真心的感謝。​」

不過,這個徵文比賽遭到網友吐槽,有網友怒轟「夠了吧!!!不要把還沒有足夠判斷能力的學童淌入政治髒水!!!」、「你們噁不噁心啊,說著反共的人正在做跟共產黨一樣的事,還要歌功頌德說你最偉大的民進黨」、「真的是政府好棒棒的吹捧洗腦活動」,也有人諷刺,「當年有蔣中正看魚逆流而上,今有時中落淚作文比賽」、「這是什麼共產黨式的歌功頌德阿,爹親娘親,不如毛主習親嗎?」。

台灣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陳奕齊 - 新一臉書

台灣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陳奕齊 - 新一臉書

台灣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陳奕齊 - 新一臉書

網友諷刺這項徵文比賽是「時中落淚作文比賽」   圖:翻攝自陳奕齊 - 新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