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嚴峻,昨日新增21例死亡案例,創下單日新高,且國內確診病例數已破6000例,面對醫療量能吃緊,疫苗成為國人的關注焦點,總統蔡英文也表示,第一批國產疫苗7月底可供應。不過,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在臉書提出6項質疑,砲轟「把人民當白老鼠嗎?民進黨及蔡總統身邊的人,沒有人趁機發國難財?」

李艷秋在臉書指出,蔡總統宣布七月底國產疫苗開打,她要把手臂留給國產疫苗,小老百姓聽了超感動,當然要跟著小英總統的手臂前進,不過在把手臂獻給國產疫苗之前,不知政府可不可以在大內宣的時候,多提供一點資訊,教育一下無知的小民。她提出6項質疑國產疫苗的問題。

首先、李艷秋表示,一年多的疫苗部署,向國外訂購的數量遠遠不足,這是為了把配額留給國產疫苗,強迫國人別無選擇下不得不施打國產疫苗嗎?她接著怒批,東洋可以買到BNT3000萬劑,政府為什麼只願買200萬劑,導致破局?

接著,國產的高端及聯亞六月能通過二期臨床嗎?蔡總統憑什在藥審會沒有確認前就掛保證,七月底開始施打?因此她質疑,蔡總統是霸凌專業?還是公開施壓不論臨床結果如何,一定要開綠燈放行?

第三、李艷秋指出,國產疫苗有沒有如同AZ出現副作用問題?國際認證的AZ都會出狀況,造成多國停打,國產疫苗對副作用完成多少實驗數據?或者要等我們打了之後才能收集數據?你把人民當白老鼠嗎?

第四、李艷秋質疑,國產沒有完成三期臨床,如何讓國際承認這支疫苗?能獲得疫苗護照嗎?民眾打了之後,能出得了國門嗎?

第五、她怒轟,蔡總統從5/13宣布國產疫苗七月底開打後,高端公司股票連漲三天,股價今年內從1漲到417,有沒有內線炒股的問題呢?蔡總統要如何讓國人相信,總統為一隻股票不斷釋放利多,民進黨及蔡總統身邊的人,沒有人趁機發國難財?

最後,李艷秋分析,如果民眾對國產疫苗有疑慮,政府會不會又藉此機會分裂同胞,把不想打國產疫苗的人歸類為中共同路人,出動網軍圍剿?用仇中反中繼續收割選票利益?

文末,李艷秋狠酸,我們不要大陸疫苗,也不要國際認證的大廠疫苗,我們癡癡地等著國產疫苗經過我們的手臂,進入我們的身體,但是政府不能把人民當白痴,用騙術和威權式的手段逼人民就範,如果以上的問題沒有解答,那就是沒把台灣人的命當命,這個政權就沒有資格存在,人民的憤怒將如海潮般席捲而至。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在臉書指出,自從蔡總統從5/13宣布國產疫苗七月底開打後,高端公司股票連漲三天。   圖:翻攝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臉書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臉書全文。   圖:翻攝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臉書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臉書全文。   圖:翻攝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臉書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   圖:翻攝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