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目前太平洋地區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TD04正在向北前進!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轉發日本氣象廳警報,表示該熱帶低壓04W今(30)、明將升格為第三號颱風「彩雲(Choi-wan)」,未來一週可能間接影響西南季風後續的發展,梅雨鋒面也可能有些變動,需持續觀察。

目前熱帶性低氣壓的中心位置在北緯5.5度,東經133.5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因梅雨鋒面靠近,今日上午中部地區豪大雨連發,甚至在彰化多處還因雨勢猛烈淹水,如今又傳颱風消息,對咒在遭遇百年大旱的台灣可說是好消息。網友聽到消息也紛紛留言:「聽到打雷的聲音真好啊 !」、「希望風不大,雨量多!」、「別當個廢颱風,把水再吸走了」。

但也有不少人擔心「梅雨又要變沒雨了?!」、「颱風會破壞這次的梅雨嗎??」、「這樣梅雨鋒面是不是就會被擠走了」。

目前熱帶性低氣壓的中心位置在北緯5.5度,東經133.5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