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近期炮打中央,今(29)日下午的北市防疫記者會也怒嗆衛福部次長石崇良關於病床的議題,晚間則在臉書上發文感謝醫護人員,為確診者提供足夠的病床數量。

柯文哲表示,這幾天大家都很關心台北的醫院量能,原本臺北的防疫專責病房數只有324房,兩個星期前,疫情開始加溫,我就邀集臺北市各大醫院院長到市府,研議擴床的辦法。兩周下來,今天臺北的COVID-19專責病床數已經擴充到960床,再加上負壓隔離病房與一般的隔離病房,預計到下星期一,可以增加到1333床以收治COVID-19的患者。

柯文哲特別感謝北榮、三總等醫院,言而有信,日夜趕工。北榮昨天已經完成專責病房的整建,潤泰企業也無償協助完成加護病房的改建。北榮將有246床可以收治COVID-19重症病人,看到護理同仁正在加強勤前教育,讓人非常感動。

他最後強調,讓我們一起努力,用最專業的醫療團隊,打贏這場防疫戰爭。

柯文哲說,今天臺北的COVID-19專責病床數已經擴充到960床,再加上負壓隔離病房與一般的隔離病房,預計到下星期一,可以增加到1333床以收治COVID-19的患者。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特別感謝北榮、三總等醫院,完成專責病房的整建。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